心叶又要冲了

qq1779536366
主es主泉岚泉,没有洁癖,是个杂食。

[泉岚泉] Error

写在前面:

  • 剧情来自 @白冬眠鲜 的推荐——sekai no owari(世终)的歌曲 Error,直接听哭我怎么能有这么好的乐队这么好的歌我吹爆!!!!!

  • 刀子预警(!!!!!)觉得剧情很适合泉岚所以就写了这个故事,适度妄想性质扩写,本意是把这首歌安利给全世界,请一定、一定要去听啊!!!!!!!!!!

  • 剧情属于世终,泉岚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的话↓↓↓




ERROR




「咔哒。」

这是子弹上膛的声音,也是濑名泉最熟悉的,他轻轻弯折指关节的声音。

他露出内置的枪管,抬手对准视野内那个被红外光线扫描出来的影子。

「咔哒。」

这是濑名泉弯折指关节的声音,也是他最熟悉的,能轻易夺走一条生命的声音。




无需携带枪支弹药,无需碍事的瞄准镜,可以量产,可以回收,更重要的是——绝对服从命令,这就是军用机器人。在某些战争狂人和军事疯子的眼里,这简直称得上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

濑名泉就是这庞大军队的其中一员,身上每一个部位都是锋利的武器,在那个被人类称为大脑的地方,是早已被植入程式的中枢处理器。与其他机器人一样,他的生活很简单,他不需要食物和水份,电池一次充满就够他用上几天,因此他并不经常回到作战大本营,横尸遍野的战场更像是他的家。

同样地,他们也不需要感情,他们只需要军功章。每次战争胜利后都会一式两份地颁发下来,一枚别在濑名泉的军服上,另一枚收藏在发明者的玻璃柜里。

「啊啦,你的军功章还真多呢~真优秀啊。」

这是鸣上岚与他说的第一句话,彼时他们正站在战场上。说来也奇怪,作战模式开启的时候,金发的人在他的视野里不过是一团泛着光的模糊人影,但当这个声音传进他的耳朵,濑名泉的动作鬼使神差地顿了一下。

「咔哒。」

「诶?收起来的话没关系吗?这样的话人家可就要逃掉了哦?」

濑名泉用左手摸了摸右手食指的关节,子弹已经上膛,枪管还带着兴奋的热度,但眼前一片清明,灿烂的金发,紫色的瞳孔,被棕绿色作训服包裹着的年轻身体,一瞬间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的面前。

「ERROR!!!——ABORT!!!」

啊、作战模式退出了。

「ERROR!!!——ABORT!!!」

「ERROR!!!——ABORT!!!」

「ERROR!!!——ABORT!!!」

巨大的提示音踩着越来越紧迫的节奏感从身体深处传出来。

就像人类说过的,紧张的时候会变得越来越快的心跳吗?

就在铺天盖地的警报声中,金色的身影一面矫健地躲避着从四面八方飞来的子弹一面朝敌方的作战区撤退着,很快从视野里消失了。

再次切换回作战模式,已经感测不到附近的生命活动迹象,异常提示音也停了下来。

「濑名,要回营地吗?」同伴从身后拍上他的肩膀。

濑名泉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剩余电量,随后又抬起头看向交战区与敌方大本营的交界线。

「不,不用了,今晚我就留在这里。」




「这里是和平区哦,泉酱也知道的吧?」

濑名泉点了点头,跟着鸣上岚一起走到河边,坐在草地上看向天空。

「泉酱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

「和鸣君差不多吧。」

「人家的话……看到的天空是蓝色的哦?云是白色的,阳光……」

「是你头发的颜色啊。」

「……是金……」

「都说了我知道啊,就算只是程序设定也是知道的,你到底把机器人当成什么啊?」濑名泉不耐烦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还有,你的脸现在是粉红色的。」

鸣上岚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点奇怪,沉默地眨了几下眼睛之后他再次开口问道「那么泉酱知道,人家的脸为什么是粉红色的吗?」

「……为什么?」

听到这个答案,鸣上岚脸上奇怪的表情倒是一下子就消失了,紧绷的身体也一下子放松下来,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叹了口气。

「吓了人家一跳,还以为泉酱连这个都明白呢。」

ERROR……!濑名泉猛地一抖,却发觉并没有异常提示音,只是自己的幻听。

那就好,但是为什么在看到他露出那样的表情时,会产生像上次一样的错觉呢?

他抬手抚上左侧的胸膛,那里安安静静,没有心跳,却凭空生出一种热到发烫的感觉。

「机器人是不会有感情的,他们无爱亦无恨,不会自己做出选择,只会服从命令。」

「服从国家命令,服从上级命令,服从程序命令!」

颁奖仪式上的介绍词和作战手册上的誓词一并在脑海中闪现,濑名泉看向躺在草坪上假寐的鸣上岚。

可是为什么我现在,会想要自己做出选择呢?

想让面前的这个人开心,这应该不是程序吧。

鸣上岚睁开双眼的时候,一枝粉色的花摇晃着出现在他面前。

「泉酱?」

「和你的脸是一样的颜色。」

濑名泉指了指鸣上岚的脸,把花递了过去,但鸣上岚却没有伸手接过。

「这种时候,应该替人家插在耳边哦?」

濑名泉皱了皱眉,并没有程序提醒他在这种时候应该这样做,他试探性地把花靠近鸣上岚的鬓角,耳边却再次响起异常提示音的幻听。

花掉在草坪上,又被鸣上岚捡起来,笑吟吟地别在了自己耳边。

「没关系的哦泉酱,人家自己动手也是可以的~不过……这里每天战火纷飞,花也开得很不容易呢,下一次就不用摘给人家啦~」

濑名泉顺着鸣上岚的视线看向那棵踩在交界线上长起来的小树,一半在和平区里如沐春色,另一半却在交战区里凋敝不堪。




「濑名?今天也不回去吗?你很久没回去过了啊,电量还撑得住?」

「啰嗦什么,没电了我自然会回去。」

这是濑名泉和鸣上岚共度的第四个晚上。

「人家带了晚饭过来,虽然泉酱不用摄入食物,但是人家不吃饭可是会死的哦。」

鸣上岚用这样轻飘飘的语气说出「死」这个字眼,让濑名泉没来由地感到讨厌。

他夺过鸣上岚用迷彩布包着的饭盒,里面的食物并不丰盛,甚至连块肉都没有,让他更觉得烦躁起来。

「你喜欢吃什么?」

「嗯?就算人家说了,泉酱也不能理解的吧?」

「都说了不要用你那个狭隘的脑袋理解我,我能理解的事情比你还多上一万倍呢。」

「噗……泉酱还真是自信呢~」鸣上岚用手指点了点下巴,抬着头好像在回忆什么「人家的话,喜欢吃炸鸡块呢~在入伍之前经常吃,不过之后就没再吃过了。」

看着对方发亮的眼神,濑名泉又皱了皱眉头。

炸,鸡块,这是两个容易理解的词,虽然他并没有见过这道菜,但也大概能想象出这道菜的样子。

「炸的话,用火就好了吧?」

「诶~那不就变成烤了吗?」

「鸡这里也没有,暂且在河里抓条鱼凑合一下吧。」

「人家说的可不是鱼啊……啊啊还这么小?」

「有得吃就不错了啊,还想怎样?那种东西等停战之后再吃吧。」

「好啦好啦~人家就小小地抱怨一下嘛,毕竟就是这么小小的愿望竟然也不能实现呢,这样对待人家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上天也太心狠了吧!」

鸣上岚夸张地扁着嘴做出委屈的表情,濑名泉从跳跃的火舌上方朝他看过去,透过热空气的虚化,鸣上岚的头发也像是燃烧起来了一样。

「唔、泉酱,这鱼有点烤糊了哦?」

「咳……」

濑名泉不太自在地咳嗽了一声,说实话,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咳嗽,但这声咳嗽就这么顺理成章地从他的嗓子里发了出来。

最近不受程序控制的事情简直太多了。

「而且还有点机器的味道……像是铁锈呢,泉酱是不是不能离火太近啊?把自己的味道都烤进去了哦?」

「啰嗦什么!我怎么可能这么脆弱,我是防火的好吗?」

濑名泉冷着脸瞥过去,却看到鸣上岚笑得连眼睛都弯成了两条缝「可是很好吃哦,泉酱~」

很好吃。

「……是吗?这还差不多。」

糟糕,不停叫着ERROR的幻听……又出现了啊。

「泉酱……」

鸣上岚一边把鱼骨剔净一边开口道,用的是闲话家常的语气。

「我们要输了哦~泉酱和泉酱的同伴们真的很强大呢……战争也结束得太快了。」

一直看着对方笑着把整条鱼吃掉的濑名泉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们就要胜利了,而这同时也意味着,此时此刻正坐在他对面的这个鸣上岚,即将成为这场战争的失败者。

鸣上岚盯着手里的鱼骨看了好一会儿,笑眯眯地把它收进了自己的饭盒。

「这根鱼骨,人家就留作纪念啦~这次能遇到泉酱,真开心啊~」

濑名泉沉默地看着他的动作,也看着他两颊一闪而过的亮光。

为什么呢?嘴上说着开心,眼角却有眼泪流下来了。

这个问题,或许要等第二天到战场上才能弄清楚了吧。




再一次将枪口对准鸣上岚的时候,异常警报也再一次响了起来。

「ERROR!!!——ABORT!!!」

「ERROR!!!——ABORT!!!」

「ERROR!!!——ABORT!!!」

做不到,做不到看着这个人清晰的五官和身形在视野里模糊成一团灰色的雾,做不到瞄准做不到射击,做不到跨过他的鲜血和尸体跨向敌方的大本营。

这种事,光是想想就觉得绝对不行。

胸腔里,脑海里,整具身体里,整个战场,整个世界都挤满了血红色的ERROR警报,但是不行,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说着不可以。

「泉酱和泉酱的同伴们真的很强大呢……」

鸣上岚昨晚的话音还回荡着。

不,我不强大,能够让我变得强大的动作——开启作战模式,面对被热感探测模糊的身影射出子弹,继续朝着战争的胜利迈进——这种事我已经做不到了。

而且我的电量也要耗尽了,除了ERROR提示音,现在连LOW BATTERY的提示音也响起来了啊。

它们争先恐后地提醒着我什么,要我去做什么,但是此时的我。

只想再一次走到你身边去,去拥抱你,去完成还没有完成的什么事情。

子弹,都纷纷地朝着你落下来了。

僵立在战场上的我,终于动起来了啊。

朝着你的方向,动起来了。




「泉酱?!」

「啊、是你这家伙说过的吧,我很强大。」


那么,如何应用这份强大,也让我自己决定一次吧。

我想要,成为你的家人啊。




……

……

……

 

「机器人是不会有感情的,他们无爱亦无恨,不会自己做出选择,只会服从命令。」

「服从国家命令,服从上级命令,服从程序命令!」

「咔哒。」

这是子弹上膛的声音,也是濑名泉最熟悉的,他轻轻弯折指关节的声音。

他露出内置的枪管,抬手对准了视野内那个被红外光线扫描出来的影子。

是错觉吗?那个影子,好像朝着我跑过来了呢。





——FIN——




感谢您看到这里!!!请允许我再吹一次世终和这首歌,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能听一下歌就更好了!!!真的暴风流泪呜呜呜——

谢谢大家 [❤]~




评论(1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